144小时过境免签第一人再来成都

待满6天还不够 下次带朋友一起来

2020年01月13日08:4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待满6天还不够 下次带朋友一起来

  罗伯特

  去年1月,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特成为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来到成都的第一人,时隔一年之后,他再次来到了成都。1月10日,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这次他的行程安排得很满,要在成都待够6天。“成都是个好地方,大家都很热情,我还会带自己的家人朋友过来。”他说。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2019年全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共有1355名外国人通过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到成都。

  逛景点吃美食 被成都深深吸引

  罗伯特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他是1月6日到的成都,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去了太古里、宽窄巷子、高新区等地,还去了一趟乐山,吃了火锅、三大炮、回锅肉、锅盔等成都美食,被成都深深地吸引了。

  “火锅太辣了,我吃得汗水不停往下淌。”他说,三大炮让他觉得很神奇,还专门拍了视频。而吃锅盔则纯属偶然,他在逛街的时候,发现一家店门前排了很多人。他心想这么多人排队肯定好吃,于是自己也排进去,买了锅盔吃,觉得味道很不错。

  在他吃过的四川美食里,他觉得回锅肉最好吃,还专门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了他拍的回锅肉照片。

  报考汉语考试 希望以后能来中国工作

  罗伯特这次来成都,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参加1月11日举行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这个考试共分为6级,他报考的是难度相当大的5级。

  罗伯特为何对中文情有独钟呢?原来,在他的家乡澳大利亚墨尔本,他的很多邻居都是中国人,他经常听他们说中文,从4年前开始,他也学起了中文。他学中文的方法很特殊——看中文电视节目。《中国好声音》《奇葩说》等他经常看。

  罗伯特在澳大利亚从事金融业的工作,他说现在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厉害,学好中文,他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来中国发展、工作。

  记者访谈

  问:你是去年首次来到成都,也是享受成都144小时过境免签的第一人,时隔一年时间,是什么让你选择再次来到成都?

  答:我上次来到成都,有很好的印象。我觉得这里是很好的地方,大家都很热情,我觉得我肯定要再过来。

  问:这次来你还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答:这一次我去了更多的地方,我更了解你们的生活,你们的文化。我去过宽窄巷子,看到过三大炮,我很喜欢!

  问:目前成都正在建设“三城三都”,2019年,一共有1300余名和你一样的外国友人,通过144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来到成都。对这个政策你有什么感受吗?

  答:我感觉非常方便,因为不需要办签证,去很多地方是超级方便的,我去过30多个国家,我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政策。

  问:那你的朋友和家人有没有向你咨询过这个政策呢?

  答:我下次要将这个政策介绍给我的朋友和家人,和他们一起来成都。

  问:这次你来成都除了旅游,还有其他的计划吗?

  答:我还要参加一个汉语水平考试。

  问:你为什么想要参加这个考试呢?

  答:因为我希望有机会来中国发展、工作、生活,我对中国的文化很有兴趣。

  记者 何良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