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70级知青携后辈舞动盐都舞台

2020年01月13日13: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1月12日晚7:30分,自贡70级知青2020春节联欢晚会在自贡市川剧院拉开帷幕,全场500多个席位及楼厢座无虚席,500多名知青携后辈们欢聚一堂,满怀当年“扎根农村干革命”的战斗情怀,载歌载舞,展示回顾那个年代的“战天斗地”的生活历程。

“特殊的年代,特殊的人,特殊的群体,特殊的情”,晚会现场,40多位50年前的“知哥知妹”声情并茂表演了大合唱《中国知青之歌》。气势磅礴的《自流井》演唱,拉开了演出盛会序幕。随后,情景时装秀《军民大生产》《望月》,舞蹈《长征》《春天起航》《中国帅》《在希望的田野上》《梦田》《五星红旗》,情景歌舞《金色的黎明》和小合唱《微山湖》,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以及“知二代”演唱的知青原创歌曲《兄弟姐妹》,“知三代”小姑娘们演绎的《少儿芭蕾舞》等节目一个接一个,接连上演,精彩不断。晚会上浓郁的知青题材和原创歌舞的表演,唤起了知青们对昔日“蹉跎岁月”的追忆和诉说,全场情感互动,掌声、赞美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欢歌笑语汇成了一道激情的港湾,欢乐的海洋。 (伍小平 王凤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