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荣州果蔬出口备案基地创建暨产品评优大赛举行

2020年01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田园荣州,风光无限。为有力推进“荣州果蔬9S全程健康管理体系”的实施,促进“田园荣州”公共品牌建设,提升“荣州”柑橘品质,为全县果农搭建平台,引导果农走“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之路,促进农民增收,由荣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荣县果蔬协会、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承办的田园荣州果蔬出口备案基地创建暨产品评优大赛评优大赛,于1月11日在荣县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举行。

由荣县农业农村局和果蔬协会组织专家现场认真评审,精心评选出田园荣州青花菜、春见柑橘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双石镇农高兴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罗淑香,在肥料、技术等各方面严格把关,参评的春见柑橘具有果面光滑、大小均匀、糖度高、亮度好等特点,以95分荣获春见一等奖;乐德镇回龙定村专业合作社黄光明荣获青花菜一等奖。

据悉,荣县果蔬协会、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目前拥有330余个成员单位,共建有6万亩果蔬基地。去年,荣县果蔬产业发展成绩喜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个果蔬产业化联合体。在第七届四川省农博会上,荣县县委、县政府统一推出了荣县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田园荣州”,并成为本届博览会知名度最高最受欢迎的公共品牌,通过内蒙?呼和浩特国际生态农牧业博览会、郑州·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一系列展会推广,在 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上一举荣获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110强)并进入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县市级)前十强,使荣县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和能说,荣县以“田园荣州”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为抓手,面向市场,在抓产品质量的同时,同步推进荣县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补齐产业链条短板,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大力推广“农业+加工业”、“农业+电子商务”“农业+旅游业”等发展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采取“孵化、提升、创新、整合”等措施,深入推进“田园荣州”县域公共品牌建设,积极发挥“田园荣州·美丽乡约”品牌效益;支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打造“线上农业”,带动“线下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荣县副县长刘纯忠提出,要认准方向,齐心协力做优品牌,促使品牌提升出效益。2019年,创新性地成立了“荣州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成功发布“田园荣州”区域公共品牌,正式打响荣县农产品品牌建设第一枪。坚持把提升产品品质作为唱响农业品牌的前提和根本,运用好“荣州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从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建立绿色食品标准化全程健康管理体系,构建生产投入品可靠、生产过程可控、产品优质安全的农业智能化信息服务体系。融入“田园荣州”农业品牌这盘大棋,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展会,展示和宣传好荣县优质农产品品牌,助推“田园荣州”旗下的“荣州春见”、“荣州不知火”、“鼎新蔬菜”和“荣县油茶”等品牌农产品走向更高舞台,实现更好效益。始终坚持抱团发展的思路,集合大家共同的力量,形成聚合效应,壮大产业基础、提升品牌效应,始终保持好“田园荣州”果蔬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荣县果蔬协会、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2019年成员大会上,荣县果蔬协会会长、四川绿色荣州果蔬产业化联合体理事长虞桂兰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荣县果蔬协会2019年度优秀家庭农场、专合社、服务企业、先进个人等。为助推荣县果蔬产业发展,大会发放了“田园荣州”品牌推广果袋补助,并给广大果蔬业主带来了绿色发展种养循环模式及案例分析讲座。(荣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