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退出恐成定局,这回真是曲终人散了?(超级比赛周)

2020年01月13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经历了一年多的起伏,四川FC这次,恐怕等不来奇迹了。

1月11日,多家媒体爆料称,四川FC将退出2020年中甲联赛,由于河北精英放弃了递补资格,苏州东吴有望幸运升级。这其中虽然内文修正为四川FC“基本确定将退出今年中甲联赛”,但在没有完全确定四川FC退出的情况下,又何来“苏州东吴有望幸运升级”的说法呢?这样的行文方式,怎么看都是提前为四川FC宣判了“死刑”的感觉。

1月10日,是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股权转让最后的期限。没有意外也没有奇迹,四川FC没有等来自己想要的结果,哪怕只是稍微有利一点的结果。距离15日,俱乐部递交球员工资还有4天的时间,四川FC的球员们却纷纷发出了告别留言。

门将张世昌率先在微博与球队做了告别,似乎也预示着,球队的退出不可避免。张世昌不是第一个和俱乐部所再见的球员,也不是第一个曝光俱乐部目前问题的球员。四川FC退出可能真的不可避免了。

三天前,有球迷曝光四川FC多名球员离开球队到其他队伍参加训练。前天,渠成已经删除自己所有微博内容,公司一栏填写的是没工作。

另外一些球员的微博,已经显示为之前的俱乐部:李晓挺显示的是长春亚泰、陈涛显示的是大连阿尔滨……

对于四川FC来说,如今最大的问题在于随着截至日的到来,球队没有企业接手,成为了“死刑”的佐证。按照俱乐部老板何亚平的诉求,如果有企业接手并愿意承担该俱乐部之前的拖欠款项,股权转让就可以实现。

据“激扬体坛”了解,上赛季四川省体育局牵头成立了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安纳普尔那足球队)推进托管领导小组,引进五粮液、成都银行等7家冠名商和主赞助商,请回黎兵教练组,结果11个月的时间,投入的托管费用近亿元。尽管不到1年近亿元的投入,与中超俱乐部一年几亿十几亿甚至几十亿的投入相比,四川FC的开支看起来是小巫见大巫。但不得不说,投资中甲其实基本就是在烧钱,没什么实际回报。

实际上,就在去年底外界再次纷纷传说四川FC难以为继时,球队经理马明宇还坚称,有四、五家企业对球队感兴趣。俱乐部董事长何亚平当时也承诺,托管期间如果有人想买俱乐部,只需要花500万外加承担相应的债务即可。拿着这个条件,体育局开始四处寻找接盘的企业,但是有意的人并不多。此时,上赛季冲甲失败的四川九牛俱乐部找上了门来。

按照四川九牛的设想,俱乐部打算把自己手里的这支中乙球队转出去,然后专心经营四川FC这支还算是有些实力的中甲队伍。结果,何亚平却提出,此前提出的条件只适用于托管期,如今托管期早已结束,要谈条件还得从头再来。2020年新年伊始,四川九牛俱乐部发布了一封公开信,送上了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继续做好俱乐部的决心,很明显,九牛方面已经放弃了收购四川FC的想法。如此一来,等待四川FC的只有解散的命运。

无论是苏州东吴,还是河北精英,中甲的名额已经与四川FC无关。整个中甲只剩下成都兴城一家俱乐部,但兴城只有5个内援转会名额,这意味着四川FC大部分球员无法再次代表四川球队出战中甲的比赛。14年前,四川大河被解散过,5年前成都天诚被解散,如今,同样的事情可能再次发生在了四川FC的身上。

多年的冲甲,一年的中甲保级,谁也没有想到四川队会以这样一个结果告终。

由于新赛季的联赛开始实行限薪以及限制投入,中国球员的收入将会大幅度的降低。然而,即使收入明显不如以前,也比一年多没有发过几次工资的四川球员强出不少。在这里,我们也只能祝愿四川FC的球员们,早一点在其他俱乐部上岗,争取今年能够过一个好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