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中国两连败 冲击东京奥运梦碎

2020年01月13日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U23亚洲杯中国两连败 冲击东京奥运梦碎

  北京时间1月12日,在U23亚洲杯足球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C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0:2不敌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遭遇两连败。由于在本轮同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2:1战胜伊朗队,那么韩国队两战全胜获得6分,乌兹别克斯坦1胜1平拿到4分,暂积0分的中国队已失去了晋级8强的机会,这样一来也宣告了冲击东京奥运会梦碎。

  本场比赛第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利用任意球机会补射打入一球,但经VAR确认后,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创造出了比中国多出不少的进球机会,他们的射门要么被中国队门将陈威扑出,要么击中横梁,要么打偏。相比较之下,中国队绝对机会并不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魏震禁区内不慎放倒对方球员,裁判判罚点球,中国队0:1落后。

  下半场第64分钟,裁判员在VAR的提示下叫停比赛,重新回看了此前在中国队禁区内的一个疑似犯规,最终裁判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但表现出色的陈威将点球扑住。然而,中国队的大门还是在第80分钟宣告再次失守,对方利用补射机会推射远角得分。最终,中国队0:2告负,两战全败提前小组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