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城区大红灯笼高高挂 本周六亮灯

2020年01月13日09:40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城区大红灯笼高高挂 本周六亮灯

  近来,泸州城区蜀泸大道、机场路、安宁大道等干道正在陆续挂上了红灯笼,鼠年春节氛围渐浓,引来市民点赞。

  布置灯笼

  郑先生家住安宁大道附近,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的树上都挂上了满天星,看起来非常的漂亮,道路两旁也是非常的美观。“这些灯挂着还是非常的喜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到处红红火火的,有一种过年的气氛,来泸州的人能感受到我们泸州人的热情嘛,搞的很好。”

  记者在蜀泸大道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道路两旁的路灯旁都架起了高脚架,将一个个象征着幸福的灯笼挂了上去。市民刘女士说,蜀泸大道是在外游子返乡的必经之路,灯笼不仅可以用来照亮,更是取一种照亮锦绣前程的美好祝愿。

  安宁大道 火树银花效果图

  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陈静告诉记者,本次氛围营造主要是以泸州人文与发展方向为设计切入点,深入到每个节点,同时将各节点内容与主题进行结合,力求区域节点的内容丰富不重叠,色彩搭配在新年的众多的灯饰设计独树一帜,同时展现对未来与人文关怀,达到献瑞迎春的热闹氛围与现代时尚的设计效果。据悉龙马潭区以爱尚泸州-2020年幸福来敲门为主题,串联起整个节点的春节氛围,通过形式不一、丰富多样的彩灯,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年味十足的金鼠年。

  龙马大道 瑞鼠迎春效果图

  据悉,在氛围营造中,针对树木将采用满天星缠绕,如火树银花一般,沱二桥也会用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设计,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街景。

  陈静表示,为确保春节氛围工作的全面实施,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制定了详实的保障方案,让项目更好、更快的实施,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抓紧的实施中,在1月18日晚上所有的灯饰都会准时亮灯。

  记者 魏鑫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