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春节氛围 成都1月10日晚开始大红灯笼高高挂

2020年01月12日08:3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营造春节氛围 成都1月10日晚开始大红灯笼高高挂

  1月10日晚11点左右,成都天府广场、人民北路、蜀都大道等主要干道两旁的路灯上陆续挂上了红灯笼。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1月10日至1月15日,市城管委将在成都市主要干道集中安挂红灯笼,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

  成都市城管委市容广告处处长李健介绍,此次安装行动从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人民北路-火车北站、蜀都大道东西段三条线路同时进行,总共大约要在10000座灯杆上安装灯笼。

  “为了避开车流高峰,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我们把安装时间集中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这个时间段。”李健表示,除成都市主要干道会进行氛围打造外,市内其他路段将由相应街道和社区进行装饰,各区(市)县城管局也会负责地区相关工作。

  据悉,相较往年,本次春节氛围营造具有范围大、质量高的特点。“除了要把灯笼安装好之外,这次我们还更加注重日常监管,确保每一盏灯笼都能亮起来。”李健讲到。(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佘翔 实习生 刘柯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