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全力突围项目建设 调整充实100件大事

2020年01月12日08: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调整充实100件大事

  关键词

  100件大事

  一年前,南充市委决定集中力量实施100件大事。目前,全市呈现基础项目热火朝天、产业项目集群引爆、民生项目全面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南充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立足发展新形势、聚焦发展新任务、抢抓发展新机遇,调整充实100件大事。

  1月1日,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的阆中民用机场正式启动建设。机场建成后,将与周边的其他支线机场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川东北立体交通体系,促进川东北旅游整体开发和发展,增强川东北抗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此外,容纳6500名学生的仪陇县仪陇中学新政分校主体建筑初具规模,南部县嘉陵江三桥建设工程持续推进……新年伊始,南充市100件大事建设如火如荼。

  一年前,南充市委决定集中力量实施100件大事。近日召开的南充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又通过了调整充实100件大事的决定,将集中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在保持投资总量稳中有升的基础上,置换大事3件;在保持大事支撑项目只增不减的情况下,置换支撑项目12个,并新增支撑项目28个。

  为建立规范高效审批运行机制,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89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并入行政审批科“一窗受理”。为强化要素保障,南充市委明确,财政资金优先安排、专项资金优先整合、信贷资金优先投放、社会融资优先推介,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给予重点倾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保障100件大事,精简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严惩吃拿卡要、严禁阻工扰工,全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治安环境、舆论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调整充实后的100件大事,细化制定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调整充实后的100件大事落地落实。”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019年底,南充市100件大事完成投资1170.6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4.68%,超目标任务14.68个百分点;211个子项目中,达进度项目177个(含完工35个),超进度项目18个。(记者 蒲南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