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 石宇奇奥运积分超林丹

2020年01月10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石宇奇奥运积分超林丹

  202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吉隆坡决出了男单8强,国羽主力石宇奇在次轮以2比0淘汰队友陆光祖,锁定一个8强席位,同时也实现了在奥运积分上赶超林丹。

  23岁的石宇奇本来是国羽男单在东京奥运周期的最大亮点,然而,他在去年7月意外受伤,也因此错过了数站奥运积分赛。在马来西亚大师赛之前,国羽只有谌龙挺进奥运积分榜男单前16位,林丹和陆光祖暂列第22位和第23位,石宇奇暂列第27位。林丹在2020赛季的首站赛事遭遇“开门黑”,他在首轮完败给丹麦队的约根森,未有奥运积分进账。挺进8强的石宇奇至少获得5040分,将以超过38000分的总积分赶超36590分的林丹。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单项目,前提是两人必须在奥运积分榜前16位。石宇奇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头号男单李梓嘉,如果顺利晋级4强,他将进入奥运积分榜前16,暂时为国羽保住东京奥运会第二张男单入场券。去年下半年开始状态回勇的国羽头号男单谌龙在昨天的男单次轮角逐完胜中国香港队的李卓耀,已经基本锁定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记者 杨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