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不忘初心 始终牢记使命

2020年01月10日12: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的初心应不断持续,使命应始终牢记。

持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加强党的建设的这个永恒课题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体现在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上;就是要体现到“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的政治要求上。

持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上下功夫。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平时丰富的日常工作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实践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持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不断在党的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使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依靠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党的初心始终如一,使命坚定不移。同时,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主动接受党的持续教育,真正做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结束曲,只有进行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保持下去。(乐文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