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镌于心 学习教育无止境

2020年01月10日12: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去年5月底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一次新探索,为今后的党员教育工作积累了新经验。学无止境,学以致用,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还要从建章立制、深化学习、注重实践上下功夫。

以“建制”夯实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制度的建设既不能大而全,也不能小而碎,要充分体现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要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同时,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制度执行到位、将政策贯彻到底,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制度的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以“深学”浸润主题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一次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良好机遇,当前集中学习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对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一刻不能松懈,理论学习仍需常抓不懈。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学先进学典型,强信念明使命。要把学习的内容持续深化,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心中,努力做到学、思、用相长,知、信、行合一。

以“实践”延续主题教育成果。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实践是理论的延伸。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的理论养分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才能真正把教育成果延续下去。落到党员干部身上,就是要把党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创业干事的科学方式方法,更好地指导我们履职尽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员干部应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教育成果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源泉,经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陈雨思)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