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话:国奥首战 | 四川FC | 广州三老(超级比赛周)

2020年01月09日15: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晚,郝伟率领的中国国奥将迎来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暨U23亚洲杯小组赛C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韩国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令中国足球人尴尬的一幕。现场韩国记者提问时,称郝伟率领的国奥队是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出于尊重对手的基本素质,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韩国国奥队主帅金鹤范马上耳语告知韩国足协媒体负责人:“不要将中国队翻译成弱队。”

客观来讲,韩国记者的认知和实际情况并没有太大出入。中国国奥队参加了此前三届U23亚洲杯,9场比赛仅获得1胜8负的尴尬战绩,连续三届均未能小组出线。中国足协想尽办法让U23球员在联赛中有锻炼机会,但这些球员在最需要进步的阶段受到了当时大环境影响,大部分都并非真正具备进入首发阵容的实力。

今晚,是中国国字号2020的开年之战,国奥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其实外界心里都没谱——不抱希望不可能,就好比国家队都这样了,我们还期待它能杀进世界杯;可抱太大希望,被泼一头冷水是大概率事件。要说国奥此番有什么优势可言,“哀兵必胜”这个充满心理安慰意义的成语算不算?

凛冬已至,四处FC真的迈不过这个坎了吗?下赛季的中甲川军德比,兵马VS群夏,四川的球迷能够看到吗

关于四川FC,风言风语很多,但是靠谱与否难以判定。总之,这支在新赛季备战中最为“怠慢”的球队,反倒话题最多。

俱乐部的股权很复杂,即便有企业愿意来收购俱乐部,可能会陷入复杂的债务关系和面临高额要价的情况,所以很多企业是望而却步。还有一个重要情况,俱乐部老板兼法人经常处于失联状态,从法律上来说俱乐部的所有变动都绕不开他。如果四川省足协继续托管也需要有钱才行,没有名分谁愿意来出这个钱。

保级,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也看不出球队有“换个活法”的动静,反倒又陷入了新一轮的焦虑。在成都兴城和四川优必选的夹缝中,四川FC彻底沦为一个还没被完全遗忘的配角。

这样的俱乐部,存在意义到底是什么?中国还有多少这样的俱乐部?

郜林、曾诚和冯潇霆,都没有随广州恒大前往迪拜冬训。同时,他们也收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他们不在球队的计划中,可以找下家

话不挑明,但大家应该懂的,恒大在继续着他们的换血计划,而今年,终于轮到了这三位功勋球员。

没有人会质疑这三人对恒大的贡献,两座亚冠,是中国俱乐部在亚洲赛场最为风光的时刻。就能力而言,即便三人都已年过三十,曾诚依然是国字号门将的水平、冯潇霆依然是国内拔尖的中后卫、郜林的做球能力依然会让天河球迷想念。如果没有2019赛季初的伤病,或许三人还不至于如此快被列入换血名单。

这三人找下家不用愁,有消息说本赛季将参加亚冠的申花对冯潇霆和曾诚有意,这恰恰说明了方向二老依然可以发挥余热,如果真去上海滩,正好可以弥补申花防线短板,打主力毫无问题。冯潇霆顺便带一下年轻的朱辰杰,也能变向为国家队做贡献。另一位老将郜林,目前没有传出他的转会传闻,但如果真的要离开恒大,也注定会成为转会市场“香饽饽”。

虽说一切尚未尘埃落定,但外租的年轻球员回来,三位老将没有出现在前往冬训的队伍中,这个举动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自然和足球规律无法违背——留队,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离队,希望他们有好的归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