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推进新时代广安高质量发展蓝图

广安市举行解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0年01月09日15:36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描绘推进新时代广安高质量发展蓝图

  1月8日,广安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王建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永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志强,市园林局局长罗龙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大均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侧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胡世平主持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脱贫攻坚方面,2019年,我市较全省提前一年消除了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问题。全会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迎接国家、省级脱贫攻坚普查和考核”的新部署,我市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将转向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在交通运输工作方面,2020年将以“打好交通攻坚战,加快构建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总基调,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以市委“三抓”为工作思路,抢抓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等机遇,用心用力打响交通硬仗,全面构建“铁公机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在工业经济方面,2020年将围绕全会提出的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341”产业培育计划和项目攻坚、龙头培育、园区提质、金融惠企、创新提升五大行动,筑牢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

  在城市提质工作方面,将以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为主线,大力实施交通设施、公用设施、街区品质、绿化景观、美化景观和亮化景观“六大提升行动”,让城市畅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2019年,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17,成绩喜人。2020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围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两项重点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卢琴 龙俊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