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敢作敢当 夯实基层民生

2020年01月09日12: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民生无小事,点滴总是情。前不久,一段国家医保准入谈判现场“砍价”的视频感动了千万的网友。医保谈判现场,工作人员分毫必争的态度,彰显出了对百姓切实用上好药、用得起好药的民生关怀。对于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来讲,我们也可以通过把工作做细、做透、做扎实来体现我们对于广大群众的民生关怀。

迈开步子,走到走实。基层工作,没有医保准入“砍价”的惊心动魄,有的全是田间地头的“琐碎小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应该立足本职,把基层的每家每户走到位,走踏实。聆听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了解群众的思考和想法,摸清群众的企盼和向往,为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下基础。同时,通过走访,也能更好的将自己在学校的所学和基层的实际有机的结合联系起来,让书本之中的知识迅速在基层广阔的田野之中生根发芽,让象牙塔之中的理性思维和实际工作之中的种种现实相互碰撞,产生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火花。

放开嗓子,讲细讲透。医保准入现场,工作人员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开嗓子毫厘必争;我们作为直面群众的基层干部还有什么理由不尽心尽力为群众讲解党的最新政策和理论呢?解决基层群众家长里短的问题,或许没有那种惊天动地的成就感,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个群众明白了政策,少走了弯路,这何尝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成绩。解决好了一个群众的问题,就能解决好一个家庭的问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一定能为广大的百姓解决好民生问题。

甩开膀子,多做敢做。基层工作或许少了一些气势磅礴雄伟的成就,但多了许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朴实感动。通过努力为村里的百姓修好一条水泥路,走在上面虽然没有沥青路面那么惬意舒适,但村民们再也不用因为下雨天而难以出行;通过积极的争取为村民加固了一条小小的沟渠,成就感或许不会油然而生,但从此村民不会再为耕作时没有水而发愁,收获时那沉甸甸的稻穗无声记录着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的点滴功劳。

我们基层干部唯有迈开步子、放开嗓子、甩开膀子,才能在广阔的基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才能为新时代下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杨苑椿)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