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乡情,话发展 乐山沙湾籍在蓉在京农民工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年01月08日17: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王军)1月4日至5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先后赴成都、北京组织召开沙湾籍农民工代表座谈会,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20余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感受家乡变化,共叙家乡发展”主题,通过观看沙湾宣传片、亲属问候视频等形式,营造了浓浓的家乡氛围。特别是家属的问候,让不少参会农民工代表潸然泪下,他们中有些人已经3、4年没回老家了。

“这是一场很走心的座谈会,既让我们感受到家乡巨变的震撼,也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沙湾的旅游业现在正处于上升期,建议再加大对沙湾旅游资源开发和景点宣传力度。”

参会农民工代表说出了心中的感慨,他们介绍了在外创业、拼搏奋斗的艰苦历程,对沙湾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宣读了区委书记袁仕伦同志署名的《助力家乡发展,造福家乡人民——致在外务工人员的倡议书》,参会农民工代表依次在倡议书上签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推介家乡,做一名沫若故里的‘宣传大使’; 造福家乡,做一名致富奔康的‘领军人才’; 建言家乡,做一名站高谋远的‘驻外高参’”的号召。

会上还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初心、“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比赛等形式,激励农民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后还向参会农民工代表送上了慰问金,传达区委区政府对在外务工群体的新年祝福和关心关爱。

据悉,为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沙湾区出台农民工服务保障39条措施和返乡创业19条措施,实施乡村振兴“头雁提能”工程,切实将“思想政治素质好、建设家乡情怀浓、致富带富能力强、邻里百姓认可高”的外出务工人员引回家乡投身家乡发展。截止到目前,已回引优秀农民工214名,新选拔11名优秀农民工担任村党组织书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