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市成华区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2020年01月08日17:4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王军)1月6日晚上,由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指导,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沙河流韵·成华区新年音乐会在成都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来自成都市成华区各界代表观看了此次音乐会,全场观众在激昂的旋律中,回味2019年的激情时刻,展望2020年的崭新气象。

本场音乐会在一首中国曲目《北京喜讯传边寨》中拉开序幕,为现场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群众性迎新年活动氛围。随后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带来了《重返索兰托》《今夜无人入眠》《我们的太阳》《请不要哭泣》等曲目。本场音乐会由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斯提芬侬·苏沃瓦尼 执棒,首席小提琴演奏家纳尔杜齐·尼古拉、抒情女高音萨布丽娜·梅西纳、抒情男高音保罗·斯帕格诺洛等现场倾情演绎,引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不断。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斯提芬侬·苏沃瓦尼在音乐会上,特地用中文向现场嘉宾献上新年的真挚祝福,成为本场音乐会的最佳彩蛋。

据了解,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是意大利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895年的皇室宫廷音乐学院, 1987年正式更名为“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1992年,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发起了“罗马国际古典音乐周”,如今已成为全欧洲的音乐盛事,并被意大利政府列为重大国际节日。自1977年开始,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便在30多个国家举办国外巡演音乐会,演奏了著名作曲家如贝多芬、布拉姆斯、马勒等人的传世作品,被誉为“最标准的欧洲皇庭演奏”。同时,该乐团也是歌王安德烈·波切利的御用伴奏乐团。乐团首席指挥,世界著名音乐家指挥大师——斯提芬侬·苏沃瓦尼博士,更是因为对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音乐的特殊贡献,于2008年在国家音乐会上被授予了意大利最高荣誉奖——总统纳波利塔诺亲手颁发的银牌勋章。

沙河流韵·成华区新年音乐会作为成华区高端精品文化惠民活动之一,已成为区域文化惠民活动的特色品牌,在着力提升广大市民和爱乐者艺术鉴赏能力的同时,也助推了“文旅成华”品牌建设工作。

“新的一年,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持续开展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活动,给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丰富的文化生活。”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回顾2019年,成华区奋力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在文旅融合发展势头下,成华区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进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