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只能成为谈资了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1月07日15: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理论上将有三支来自四川的球队将参加中国职业联赛。最近,三支球队都很忙,成都兴城在忙着冬训,忙着引援,忙着对外交流,忙着在为下赛季的中甲联赛做准备;四川优必选在忙着备战,以求新赛季有实质性的飞跃,毕竟判定中乙俱乐部最直观的标准就是能否冲甲;当然,三支队伍中最先冲上中甲的四川FC也忙,忙着找下家,忙着考虑是继续还是解散。

关于四川FC,风言风语很多,但是靠谱与否难以判定。总之,这支在新赛季备战中最为“怠慢”的球队,反倒话题最多。

在观望的不仅仅是球迷,还有教练和球员,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剧本在去年已经上演过一次,应该不陌生。但这样的方式最为煎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能干瞪眼。据消息称,队员们的工资只领到1至10月的,还有两个月工资拖欠着,奖金也只发了一部分。19赛季通过有关部门和人员的努力,将面临解散边缘的四川FC拉了回来。看看拉来的赞助商吧,清一色的国企,承诺负责到19赛季结束已经是给了很大的面子。到目前为止,20赛季还没有任何赞助商的消息。

先说教练,以黎兵团队的执教能力,找个不差钱的下家根本不愁。而且,他们和俱乐部的合同本身也只是到2019赛季结束。按理说,新赛季这支球队能否生存和黎兵毫无关系,唯一能解释的,恐怕只能是山哥对四川足球的情怀了。至于球员,提前联系下家是生存之道,川籍球员或许还有感情可言,至于非川籍球员,再有感情恐怕也受不起这么折腾,职业球员,也是要吃饭的。

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也很无奈,也只能等四川省体育局省足协的领导们四处“游说”,看能不能带来好消息。马儿自掏过腰包,还去代言过广告,他不是流量明星没有高额的代言费,只能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的问题。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打工的身份,有没有领到工资不说,总不可能让他来卖房卖车吧,再说也是杯水车薪。

兵马合作,大半时间都很苦涩。成都兴城冲上中甲之后,球迷本希望看到老全兴兵马组合PK魏姚搭档,照目前的走势来看,估计是悬了。

俱乐部的股权很复杂,即便有企业愿意来收购俱乐部,可能会陷入复杂的债务关系和面临高额要价的情况,所以很多企业是望而却步。还有一个重要情况,俱乐部老板兼法人经常处于失联状态,从法律上来说俱乐部的所有变动都绕不开他。如果四川省足协继续托管也需要有钱才行,没有名分谁愿意来出这个钱。

有媒体报道称优必选曾希望收购四川FC,但何老板以损害了四川球迷利益为由一口拒绝。其实这也怪不得他,毕竟何亚平也曾真金白银地投入过亿,作为商人,自然不希望血本无归。就像一位网友说的:自己花100万的房子,有人60万就想买走,你愿意吗?不过,何老板要想靠四川FC赚一笔也很难,再这么拖下去,球队解散,恐怕连“少亏当盈”的结果都没有。

保级,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也看不出球队有“换个活法”的动静,反倒又陷入了新一轮的焦虑。在成都兴城和四川优必选的夹缝中,四川FC彻底沦为一个还没被完全遗忘的配角。

……

1月15日,又该交工资确认表了,球员们还会签字吗?如果签了字,还有然后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