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6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6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北科细胞库”)在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启动。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9号楼8-10楼,是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4500平米,总投资预计1.2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成都北科细胞库是一个整合与人相关的细胞资源的长期储存、细胞信息、以及细胞应用需求侧个体信息数据为一体的创新公共平台。项目首期计划每年为3万名市民提供专业的细胞资源储存服务,除细胞产品的储存服务外,该项目团队还提供生命科学领域上的科研合作、新型细胞制备工艺开发、国际质量体系搭建、细胞产品CMO、细胞技术支持服务等整套细胞行业全生态技术服务。

近年来,伴随着“健康中国”理念上升为国家战略,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同时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健康消费需求也从对疾病防治转向了对自身健康水平与生命质量的关注,产业新机遇和市场高需求推动了生命科学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正加快打造完善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43亿元,连续三年保持近20%的增长率。其中,先导药物成为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同时引进生物产业高能级500强项目4个,在新药方面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研Ⅰ类新药70余个,“我们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尽快形成产业聚集,不断完善产业功能区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为成都‘培育医药健康产业成为万亿产业’提供产业支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