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贡井区人武部吹响新年度军事训练集结号

2020年01月06日09: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6日电 寒冬时节风声急,厉兵秣马正当时。在参加省军区、军分区新年度开训动员电视会议后,自贡市贡井区人武部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迅即筹划展开冬季野外拉练,在寒风中吹响新年度军事训练的集结号。

1月3日清晨,随着一声“开进”命令,贡井区人武部100名官兵、文职人员和专武干部,人人携带20公斤的基本战斗装具,斗志昂扬的踏上冬季野外拉练征程。贡井区人武部政委赵金龙介绍,以野外拉练开启新年度军事训练,就是要固牢战斗队思想,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练兵,引导官兵树牢打仗意识,提升打赢自信。

拉练途中,官兵们“实”字当头,“战”味十足。训练导调组采取随机导调和依案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设置通过染毒沾染地带、防敌无人机空中侦察、战场救护、信息传达和遭敌小股敌人偷袭等战术情况,考验指挥员和民兵分队的战术素养、临机处置能力。

“练为战,不为看!当兵就要准备打仗、当官就要准备带兵打仗,只有在平时的训练中多流汗,在关键的时候才可以拉得出、少流血、打得赢!”贡井区人武部部长曹林说。为增加行军能力,本次野外拉练特意挑选了一条兼具多种地形的路线,组织开展构筑单兵射击掩体、搭建班用帐篷、野战炊事等科目竞赛,穿插开展战时宣传鼓动和后勤保障训练,全面检验“走、打、吃、住、藏、管、保”能力。

重重山路行军急。15公里的崎岖小路,一些专武干部和民兵脚底磨出水泡,额头挂满汗水,但是大家依然士气高扬,冒着严寒疾进,不时传来一阵阵激昂的番号声和军歌声。贡井区民兵应急连三排排长舒伟表示,参加这次拉练,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民兵干部身上的那份信仰、那份责任、那份担当,作为一名民兵干部,一定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严格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争当爱军精武、敢打必胜的新时代民兵。(李华贤 夏爱国)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