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大赛文艺类半决赛9进6 自贡妹子蔡紫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01月06日10:00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央视主持人大赛文艺类半决赛9进6 自贡妹子蔡紫晋级全国总决赛

  1月4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开启第三赛段“走出去”实战考核,文艺类半决赛9进6正式打响。本场比赛中,自贡妹子蔡紫表现出色,最终获得96.148分,以文艺类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新赛段全面考核选手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让选手们走出演播室进行实地探访,并结合探访素材与心得进行5分钟的现场讲述。本场比赛中,9名文艺类选手在主持人撒贝宁、点评嘉宾康辉和董卿,17位专业评审以及400位在线大众评审的共同见证下展现“四力”,争取通向总决赛的6个席位。

  前两轮比赛中,蔡紫深入浅出讲述传统文化内涵、主持别具特色的《开门大吉》,凭借极具亲和力的表达和精准的语言节奏,成为唯一一位两次获得文艺类小组第一的选手。在这一轮的比赛中,她带着守护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前往山西采访古建筑画家连达,走进他的故事。“古建筑会说话,它们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屋檐木梁,它们更在向我们讲述着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动人故事。”现场,蔡紫以连达笔下“会说话”的古建筑,带大家寻找民族文化的“地久天长”,全新表达获董卿肯定:“很喜欢你今天整体的讲述,跟之前几场相比的话更多了一些文化气息。”

  “传承这个词听起来好像很大,但其实就是靠一个个人,用身体力行去做出来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民族的文化才得以生生不息。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光,请守护好她。 选择把这些故事带给大家,也算借由此守护我自己内心的光吧。 ”半决赛当天,蔡紫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说道。(记者 周嘉)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