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成都广播70年:致敬声音 致敬一座城市的发展

2020年01月05日09:3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纪念成都广播70年 致敬声音 致敬一座城市的发展

  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已陪伴成都人70年,今天将迎来70岁生日。

  1月4日,成都人民广播事业创建暨成都人民广播电台开播70周年纪念活动在成都梵木创艺区举行,这场以“致敬声音”为主题的特别的音画讲述,展现了成都广播70年来与城市共发展的精彩点滴。

  1950年1月5日下午6点,靠着地下党组织转来的10两黄金,成都人民广播事业正式开启。在位于现在成都暑袜街邮电大楼2楼的一间小房子里,播音员卫群怀着激动的心情,慢慢推开了调音台的按钮,对着麦克风喊出了三声“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从这一刻起,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为了成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此为起点,一代代广播人构架起大众传播的桥梁。

  央视主播潘涛曾参与成都电台《中学生世界》节目的中学生演播团,从收听广播,进而爱上广播,成为主持人。在纪念活动现场,潘涛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的感激与感念。和潘涛一样,还有很多主持人经历过这样的“电波奇缘”。罗小刚是在成都电台里做方言节目出名的,他那档在成都甚至全川都非常有名的电台节目《小刚方言》至今仍每日播出。

  从成都和平解放到连续25年开设外语教学节目,再到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从报道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成都地铁建设到天府国际机场开工;从1984年在全国城市台首家连线洛杉矶,开办奥运节目,到1999年全媒体报道世界警察运动会,再到与喜马拉雅合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通“大运频率”;从1998年抗洪,再到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成都电台始终用真实、快捷、生动的报道,记录历史,见证发展,彰显主流媒体价值。

  在新时代,成都电台各频率两微一端一字排开逐鹿新市场:“听堂FM”重装上线,广播融媒体矩阵初具规模,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由本土媒体向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的新型城市主流媒体转变。(王垚 彭祥萍)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