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训练就过硬本领 成都警备区新年开训

2020年01月04日08:00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警备区2020年开训动员大会在成都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应急救援演练的各个分队上演了一部军事大片,为高标准地抓好新年度军事训练任务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成都警备区2020年军事训练已于1月3日正式启动,动员大会还对2019年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0年军事训练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一年,要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坚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打牢各类人员和民兵分队训练基础。”成都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陶立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成都警备区将着眼夯实根基狠抓基础训练,对各参训群体都进行了细致的硬性规定。同时,干休所则要参照机关训练课目,重点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体育训练,结合岗位组织卫勤保健、医疗救护等业务训练。要按照“分级筹划、逐级落实”的原则,组织以民兵干部和民兵骨干为重点的专业骨干集训,持续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坚持以比促训、以比促练,培养一批懂训练、能组训的训练人才,切实打牢关键岗位人员的能力基础。

  陶立民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下半年警备区还将组织人员参加“西部-2020”联合战役演习和省军区维稳演练,对于今年的训练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军事训练任务中,该警备区将更加注重增强实效深化训练改革,围绕该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训法创新,努力提高部队民兵军事训练效益;立足现有条件,认真研究民兵专业力量、特殊力量依托编兵单位或驻地部队,开展在岗训练、行业带训、对口帮训、以勤代训等分类施训的方法路子,充分论证民兵新质队伍的训练内容、训练方法和阶段划分、评估标准等关键要素,形成具有警备区特色的民兵军事训练体系;将充分运用辖区资源,依托现有信息基础平台和先进技术手段,借助信息化训练器材和设备优势,逐步提高训练效果;严格军事训练考核,坚持按级按责组考,切实发挥“杠杆”效能,从严规范和落实训练计划、统计、报告等制度,建立单位和个人军事训练档案,加强检查督导、搞好跟踪问效;加强训练条件建设,完善配套训练设施和训练教材,推动我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按时完成警备区机关营区训练场地改建。

  记者 赵荣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