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书香成都·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9日举行

2020年01月04日08:00  来源:成都日报
 

  为积极响应中央“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挖掘成都的城市文化内涵,持续打造“书香成都”的城市品牌,进一步助力我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书香成都·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据了解,决赛将于本月9日在中国-欧洲中心天府音乐厅举行,进入决赛的10个高质量作品将同台竞技,掀起一场纯粹的心灵碰撞与思想共鸣,邀全城市民共同感受传统经典的人文荟萃。

  作为“2019书香成都·诵读季”的系列活动,文化经典诵读大赛自2019年12月2日开启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参赛选手的年龄覆盖范围广、行业分布多,从5岁的幼儿园学生至74岁的退休文艺工作者,来自各年龄层的20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经过16天的线上征集,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032个作品投稿,作品类型包括话剧、吟唱、吟诵、乐器、舞蹈等多种形式,涉及诗词、散文、小说、家书等体裁。

  在网络投票阶段,文化经典诵读大赛线上平台浏览量达236万人次,在全市掀起了一场全民阅读和经典诵读的热潮。“此次诵读比赛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能够明显感受到身边浓厚的诵读氛围,让市民很有参与感和体验感”……不少网友对此次诵读大赛纷纷点赞。

  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从网络投票的前30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10个作品,包括《回答》(王海俊)《听朗读》(阿荣)《我和我的祖国》(成都市双流区特殊教育学校)等。据了解,主办方还邀请多位大赛评委担任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进一步提升活动热度和影响力。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国家一级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梁平;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获得者、成都电视台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等将陆续亮相,吸引更多民众关注和参与,进一步提升成都的全民阅读水平。记者 李雪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