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品腊八粥 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2020年01月03日10:25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千人共品腊八粥 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日,农历腊八节。一大早,在沿滩区仙市古镇,数口粥锅一字排开,上千名群众齐聚于此,共品腊八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10时许,腊八粥出锅咯!施粥现场井然有序,前来领粥的人都能免费领取到一碗地道的腊八粥、一个馒头以及四味小菜组成的菜盒。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端上了桌子,老人们、孩子们个个乐开了怀,端着腊八粥品尝起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古镇里文化氛围很浓重,活动也搞得很热闹,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希望我们的传统文化节日能够发扬光大。”一名专门从成都过来游客李先生表示。

  腊八是指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初八,在中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腊八粥一般都用五谷杂粮加入核桃仁、松子仁、莲子、红枣、桂圆肉等,浓香四溢香甜味美。(记者 李秋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