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验收

2020年01月03日06:5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110.45分! 温江区通过验收

  2019年12月30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验收专家组来到温江区,对该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温江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验收会。

  新突破 全区知识产权量质齐升

  据了解,温江区自2017年3月进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温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试点区工作的具体实施,全区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大幅增强,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更加科学高效,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快发展,有效发挥了知识产权对区域创新能力、协调发展水平和经济提质增效的促进作用,温江区正成为具有引领效应的西部科技中心重要承载区。

  截至目前,全区有效发明专利累计量1612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0.8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10536件;有效版权注册量达2714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累计数2件;参与编制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7项、地方标准5项;414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新起点 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验收专家组认为,温江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基本完成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工作的各项任务,同意温江区以110.4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工作验收。

  验收组负责人表示,希望温江区把此次验收工作作为新起点,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制度供给和技术供给双重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和提高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出和运用能力,全面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科技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张东 成都日报记者 刘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