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万达不再以这种形式支持大连一方(超级比赛周)

2020年01月02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9年的最后一天,著名足球记者白国华在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称,不日,某北方俱乐部会发生地震。烈度之大,近年罕见。望有关各方,提前做好抗震准备。

就在这条微博发出后没过多久,万达就发表了一则《关于继续支持大连足球的声明》,两个意思:第一,不会再支持大连一方俱乐部;第二,继续努力重建俱乐部。

这则公告的发布,注定会让大连一方的新赛季备战格外忐忑。球员们恐怕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有机会体验去年天津天海以及四川FC等球队的感觉。接下来,球员和教练何去何从,都成了各自该立即思考的当务之急。万达的“新年声明”,杀伤力十足。

大牌恐离队 引援计划落空

万达不再以目前的形式支持一方俱乐部,说简单点就是不会继续给予资金支持,这对于一方来说是致命打击——计划好的冬训计划可能要落空,看上眼的强援恐怕来不了,就连如何留住队里的关键球员,都成了问题。

目前在一方队中,外援哈姆西克、卡拉斯科、隆东都是镇队之宝,是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不过,这则充满怒气的公告,让他们继续留队的可能性锐减。比如卡拉斯科,上赛季结束就渴望回到欧洲主流联赛踢球,这位还处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比利时国脚渴望的是国家队主力席位,这样的高要求,在中超本难以实现。更何况,是一支今天过了还不知能否见到明天的中超俱乐部。

卡拉斯科是要走,但就剩下的这些人所留下的巨额合同,也不是一般的接手者能够承担得起。如果说对方要是告上国际足联,俱乐部除了赔偿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余地,如果不赔偿,就有可能面临要被罚分的可能性,那么对于新赛季的大连足球来说肯定是雪上加霜。

之前,在俱乐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大连一方希望引进那不勒斯双子星卡列洪以及默滕斯,以代替可能会离队的卡拉斯科。如今,这样重磅的引援计划恐怕不会再有人提起。不仅如此,想要留住当打之年的国内球员也需要大费苦心,客观来讲,尽管一方解散的可能性不大,但万达撤资,待遇下降是必然,现实和情怀,前者往往是首选。

贝大师的宏伟目标 要悬

作为理智成熟的中国球迷,有理由对大连队的所有队员和教练报以深深的同情,祝福他们未来日子能平静安然 。不过对于主帅拉法尔·贝尼特斯,或许中国球迷更有一份心痛的感觉在其中。全世界著名的球痴教练,绝对的顶级战术大师,真心想为中国足球大连足球做贡献,莫非这位西班牙人又只能重新收拾起行囊,选择下一个能够施展抱负的落脚地?

不久前,贝尼特斯表示,自己有朝一日必定会回到英超这样的顶级联赛。恐怕连他自己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来的这么快,虽然他的下家未必是英伦,但留在一方俱乐部,恐怕不再是最好的选择了。

相似的遭遇曾发生在现申花主帅、韩国人崔康熙身上,在天津天海一场球没打,俱乐部发生巨变,连工资都没办法保证,要不是一方及申花出手,这位韩国名帅只能回国。而贝尼特斯年薪远比崔康熙高,万达撤资,就算一方活下去,也不可能兑现得了其待遇,放眼整个中超,似乎也没有俱乐部能吃下贝大师的合同。

贝尼特斯来大连一方,不仅仅是带着一方快速进入强队行列,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和自己的团队、和大连各方面的人士合作,全方位重振当年大连足球风采。在大连一方声明里提到的青训,贝尼特斯不仅是简单象征性过问,而是要参与精细规划。他是想在中国大连,打造一个可以供应源源不断出人才的超级基地,和一个能够在亚洲拿得出手的超级俱乐部。

贝尼特斯的计划还没实施就要胎死腹中,这是大连乃至中国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壮志未酬身先死,贝尼特斯的遭遇,对中国俱乐部品牌或许又是一次打击,连万达都能说走就走,这样的负面影响有多大,不好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