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男逃逸撞碾交警助理员 被扣后多次露笑容

2020年01月02日09:13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酒驾男逃逸撞碾交警助理员被扣后多次露笑容

男子接受询问视频截图

  “车是谁的,不是我的。”近日,抖音上出现了一段3分多钟的短视频,视频的前半段里,3名交警拦截疑似酒驾车辆,一名交警助理员被其撞倒碾轧;视频的后半段,驾驶员被请上了警车,在询问的过程中,该名涉嫌饮酒驾驶的司机不积极配合,还多次露出笑容。据了解,该事发生在齐齐哈尔,目前该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被撞伤交警助理员经诊断为骨折和气胸,正在住院治疗当中。

  从视频上可以看出,该名驾驶员在撞倒交警助理员后并未下车,其他两名交警不断提醒:“别动了,车下有人。”直到交警大喊:“再不下车就破窗了”,对方才下车。从画面上看,驾驶员是个戴眼镜的年轻人。通过双方的对话可以得知,肇事车辆是该人借的,但是交警问其车主是谁,对方就是不回答,不断重复“车不是我的”,还多次露出笑容。随后,该人又在警车里给“五哥”打电话“求救”,在交警制止后才放下电话。2019年

  12月31日,记者与齐齐哈尔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大队进行核实,据警方的回复:23日夜间,齐齐哈尔市公安交警支队龙沙大队民警赵洪斌、关洋及助理员杨磊等在辖区进行巡逻,当晚23时30分许巡逻车巡逻至龙沙区龙安路东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黑B52XXX的小型轿车可疑。民警关洋、助理员杨磊立即下车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但该车辆驾驶人没有配合检查,而是加速倒车企图逃离,在倒车过程中该车辆将助理员杨磊撞倒并碾轧,同时与后方停放的警车发生碰撞,造成助理员杨磊受伤、警用车辆受损的事故。随后,民警赵洪斌、关洋立即将车辆驾驶人控制。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刘某某的酒精测试结果为75.2mg/ 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

  受伤助理员杨磊被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齐市第一医院救治,经当晚的初步检查杨磊被撞导致骨折和气胸,在齐市第一医院初步处置且病情基本稳定后,于12月24日凌晨被转入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骨二科住院治疗。

  嫌疑人刘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已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