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个海外传播案例入围第二届”海帆奖”

2020年01月02日10: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初审评议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成都1月2日电 (任重)2019年12月30日,以“吸引世界倾听你精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在人民日报全媒体新闻平台(中央厨房)举行初审评议会,产生40个入围案例。四川2个海外传播案例入围,分别是成都市锦江区政府的《天府熊猫·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活动》和中共成都经开区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的《Amazing Longquanyi 塑造全新城市品牌形象》。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人民网外文信息中心承办,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支持,于2019年10月29日在深圳举行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上启动。活动包含案例征集、作品初筛、初审、终审和发布仪式等环节,最终产生“十大杰出案例”。此外,根据参选案例情况,评委会还可推荐若干“专项案例”,旨在激励内容呈现、创意、技术等某方面特别突出,尤其为加强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力量,但整体水平尚待提升的“潜力机构”。

2019年12月30日举行的初审评议会上,评委以现场抽签方式分组,然后依据活动细则对经过初筛的案例进行分组评审,评选出《比亚迪首发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天府熊猫·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活动》《澳洲网红游雄安系列短视频》《朱鹮文化展海外传播》等40个入围案例,并在“海帆奖”官网(haifan.people.cn)和“出海工笔画”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根据计划,终审将在2020年1月进行,最终结果在2月举行的2020海外传播力论坛上发布。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