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选酒 要够威还要够红

2020年01月02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新年选酒 要够威还要够红

  元旦刚刚过去,除夕马上就要到来,进入一年之中对酒的消费最旺盛的季节啦!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家人欢聚,都少不了酒,但你是个酒圈“小白”,怎么办?

  单麦威士忌:搭配包容度高

  近来,单一麦芽威士忌已然成了酒圈新贵。根据英国知名酒饮料媒体The Spirits Business2019年发布的榜单显示,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类连续两年录得两位数的增长。而在中国,兼具了格调与高搭配度单一麦芽威士忌更是受到了中产人士的偏爱。例如在朋友派对的时候,单一麦芽威士忌可以纯饮,也可以加入汤力水制成简单的鸡尾酒;而在家人欢聚的酒席之上,也有极高的搭配完成度。例如日前携“财福双鱼”新年限量版联手名厨郑文秀来到广州的苏格登,就分别用21年与25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创新性地搭配了传统团圆饭中的经典菜品,显示了与美食搭配的多种可能性。

  红葡萄酒:适饮度最重要

  相比起风头正劲的单一麦芽威士忌,红葡萄酒则更像被熟识已久的老牌贵族。随着市场的成熟,人们对于红葡萄酒的追逐也日渐理性——性价比与适饮度成为爱酒人士们考量的两大标准。其中,与美食搭配度高的设拉子,酒体有力的赤霞珠,都是不错的选择,例如Penfolds奔富推出的鼠年特别版,选择的就是有“小葛兰许”之称的Bin389赤霞珠设拉子。品质稳定,单宁柔和,果香浓郁,选红葡萄酒的时候记住这三条标准,就可以宾主尽欢了。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