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巴士带你周游列“锅” “蓉漂”和市民体验成都安逸生活

2020年01月02日08:0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火锅巴士带你周游列“锅”

昨日记者获悉,2019年12月30日晚,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市人才办推出了2019成都火锅节跨年特别活动——周游列“锅”。活动打造创意火锅巴士,推出全新火锅夜游专线。成都人才IP“蓉小盼”作为活动形象大使,邀请“蓉漂”和市民乘坐火锅巴士,体验火锅夜游专线玩转成都,在锦江绿道“锦书来”品尝特调盖碗咖啡,在宽窄巷子体验国风火锅宴……在火热的迎新氛围中,感受充满成都味的冬日小幸福,体验成都安逸生活,感受成都城市治理成效。

当晚,一辆火锅巴士从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出发,驶向锦江绿道示范段翠风苑上的“锦书来”。一场聚集多国“蓉漂”的夜话活动在此拉开。活动现场,一位地道老成都通过展示清代盖碗茶杯、冲泡茉莉花茶,动静结合地向“蓉漂”们讲解盖碗茶文化。第一次用盖碗茶杯的小野纶佐子表示:“今天体验到和日本不一样的喝茶方式,成都的文化很特别,很有趣。成都的生活很安逸舒适。”来自韩国人气咖啡品牌的咖啡师,更以盖碗茶杯为容器,特调一杯银杏拉花咖啡,让“蓉漂”们深切感受文化碰撞,也为天府文化注入别样风味。

品完咖啡,“蓉漂”们乘火锅巴士来到“成都人的精神家园”宽窄巷子,迎接他们的是一场跨年美食盛宴。三大炮、担担面、糖油果子、钵钵鸡……丰富的成都小吃拉开盛宴序幕。

巷中,上百人穿着雅致的汉服,吃着热辣的火锅,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这是当晚的重头戏——国风火锅宴。汉服和火锅的惊艳相遇,不仅是视觉和味蕾之间电光火石般地碰撞,也是传统文化之美和美食文化之味优雅时尚的聚首。

“巴士+”概念是成都越来越丰富的夜间经济业态的一个缩影,也是撬动周末经济的一个支点,展现了充沛的城市活力。究其原因,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源动力。锦江绿道“锦书来”夜话活动带来中外文化碰撞,宽窄巷子国风火锅宴诠释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融合创新……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以绿色空间为底色,以山水田林为景观,以历史人文为特质,以公园街区为场景,精准标定了新时代城市的空间形态,为每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带来幸福,为城市带来全新的活力,正如跨年夜热气腾腾的火锅,象征着成都人对新年的憧憬——幸福感持续升温。

记者 王嘉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