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上第一眼!丹景台景区昨日开放

2020年01月02日07:5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龙泉山上第一眼

  新年第一天,不少市民前往丹景台景区游玩,登高望远

  新年第一天,有着“城市之眼”之称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亮相试运营,对广大市民开放。

  由于是开放首日,一大早山脚下便聚集了不少市民,在景区入口前依次等待排队进入。从山脚向上望去,一对巨大热气球已在景区上空喜迎八方来客。“听说在丹景台可以登高远眺,俯瞰成都的东进区域,新年第一天,一定要去体验一番!”从都江堰赶来的市民李璐满怀期待。

  记者于早上8点30分从市区驱车前往,经第二绕城高速,大约1个小时便到达景区。沿着山路盘旋上山,远远便能看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山观景平台的主体建筑,橘红色的线条层层包裹住透明玻璃,分外醒目。

  “视野太棒了!隔着几层山丘,远处的三岔湖也清晰可见。”登上丹景台顶,有市民正在拍摄眼前的“大片”。立于此,向前看,是正在起势的东部新区;向后看,是成都的“城市绿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聚峰谷、我的田园、宝仓湾、东来桃源等一系列未来“网红打卡点”正在加速形成。

  当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奥体公园等标志性建筑建成后,游人站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山观景平台,便能将这些景色一览无余。

  进入建筑主体内部,映入眼帘的是景区规划展馆,在一楼区域,市民可以到此详细了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规划,以及丹景阁、丹景台、熊猫之窗等标志性景点的模型。同时,这里还设置了沉浸式影院,可满足市民观影的需要。二楼为植物科普馆,通过声光电的结合,生动展示自然奥秘,是小朋友们学习植物知识的好地方;三楼的咖啡馆也已正式开放。

  观景台对面,依山势而建的栈桥与玻璃观景桥相连,不少市民“战战兢兢”行走其上,一边赏风景、一边录视频,享受其间。

  沿栈桥缓行而下,955亩成片绿植让人仿佛有置身于丛林般的奇幻旅游。周边蜿蜒的绿道两旁,各色雏菊葱茏茂密,墨西哥紫绒鼠尾草成片盛放,粉黛乱子草、百子莲零星点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景观采用了英国生态景观大师詹姆斯·希契莫夫先生的“低成本生态景观”设计理念,做到了山味野趣、四季有景、低成本运维。

  在绿植中漫步时,记者还发现“藏身”其中的几处小树屋,可供市民小憩、加餐等;此外,景区内还设置了森林集市、熊猫邮局等颇具时尚感、文化感的消费场景,可以满足各类游客的体验需求。

  此外,丹景台景区还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丹景画展”。刘三余、林机两位著名画家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带来珍贵墨宝,用一幅幅美妙绝伦的焦墨熊猫、人物版画、写意山水等画作,让市民在赏景的同时,也受到文化魅力的感染!

  记者 王琳黎 摄影 李冬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