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川省青少儿春晚成功录制

2020年01月01日21: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日电 (王波)今日下午,第四届四川省青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成都双流棠湖中学大剧场成功录制,并进行网络现场直播。本届晚会以“迈进精彩艺术殿堂、绽放校园文化魅力”为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儿艺术风采,助力青少儿艺术梦想,为全川艺术教育发展赋能。来自全省各地400余名青少儿参与展演,参演人数创历届新高,现场可容纳800余人的演剧场座无虚席,通过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为现场和网络平台上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完美的艺术盛宴。

  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青少儿春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经过前面三届的实践,四川青少儿春晚已成长为该省青少儿文化品牌活动,并成为四川青少儿展示才艺、学习交流的平台,成为全方位展示四川少儿素质教育成果和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的舞台。本届春晚在总结和延续往届春晚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四川少儿参与,主题设置和节目编排突出时代特色,让春晚的舞台不仅是百姓舞台,更是少儿产生思想共鸣,得到思想升华的舞台,展现他们对祖国的歌颂,对梦想的追求、对艺术的热爱。

  本届春晚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指导下,由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四川省校园文艺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联盟承办,成都双流棠湖中学、成都天府四中协办。

  据悉,经过对全省数千家学校和机构的节目进行层层甄选,最终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四中、玉林附小、人北小学、石室外语学校、邛崃海贝艺校、艾尚西贝艺校、歌德艺术中心等21个选送单位的优秀节目脱颖而出进入本届晚会总汇演。

  本届春晚节目丰富、环节精彩、质量高,既有诗词歌赋、国学舞蹈,也有民族舞蹈和受小朋友特别喜爱的魔术等节目,既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届春晚除了为热爱艺术的孩子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更重是借助春晚这个平台,让更多县域艺术教育发展不充分的学校艺术教育水平有所提升、让怀揣艺术梦想但条件不是很好的青少年实现艺术梦想。本次艺术圆梦行动走进宜宾市屏山县和泸州市古蔺县,主办方分别在屏山县会河小学和古蔺镇实验小学校设立了“艺术圆梦基地”,同时,也启动了对县域部分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展开的“爱心汇聚共筑艺术梦”行动,大众通过晚会直播平台爱心专区可以对他们进行爱心资助,未来主办方也将持续助力艺术圆梦基地的发展和圆梦学生实现艺术梦想。

  据活动总策划、承办方四川省民办艺术教育发展联盟主席张悦介绍,2020第四届四川省青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将于大年初二在四川电视台播出,大家也可以通过联盟线上平台观看节目录播。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