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为推动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2021年04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奋发有为推动超常跨越,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3月2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月份工作例会。

“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事关自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两项《规划》,为推动内自同城化、实现两市协同共兴提供有力支撑。”

——3月17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内自同城化发展规划》《内自同城化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并讲话。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深做实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法治自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3月24日上午,自贡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范波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3月24日,自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市委书记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刻把握‘三个新’科学内涵,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拿出过硬的态度和科学的举措,坚持精准施策系统整治,坚决打赢打好环保翻身仗,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彻底变貌,为推动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本底。”

——3月29日,2021年自贡市打赢环保翻身仗推进会暨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举行。市委书记范波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李强强 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