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城市

2021年02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1月5日上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工作例会。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始终保持警醒,织密防控网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3日,自贡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力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到前列,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1月22日下午,自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区县党委书记和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发挥公共文化场馆功能价值,用润物无声的文化力量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高品质生活宜居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奠定坚实基础。”

——1月24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队前往四川长征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原厂区、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和市图书馆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聚焦突出问题,系统彻底治理,举全市之力打赢环保翻身仗,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城市。”

——1月25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釜溪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攻坚专题会议并讲话。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月25日下午,自贡市“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委大礼堂召开,市委书记范波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强强 整理)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