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十四五” 开创新辉煌

2020年10月30日14: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璀璨“十四五”蓄势待发,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于变局中开新局,让时间丈量出发展的进度,在未来积蓄着奋斗的希望。

“十三五”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理想信念犹如“总开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在这5年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取得决定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系列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墨子号”量子卫星、中国“天眼”、“复兴号”动车组、北斗卫星……回眸“十三五”,这些国之重器,承载着国人的梦想,彰显了中国的实力和底气。

“十三五”充分展现了干事比名分重要的使命担当。“干事创业敢担当”,“一带一路”倡议、数字化经济、产业互联网等大环境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及挑战,对人才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布置了新任务,“十四五”人才规划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人才管理的根本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不断探索人才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在人才引进任用方面,要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人才引进观念,实施柔性引才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丰富人才引进渠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十四五”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十三五”充分展现了为民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美好的事业要靠实干创造,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同时依靠人民,凝聚广大智慧和力量,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攻坚克难,在“十四五”取得发展突破。要沉下心来,真正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保持“兼听则明”,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反馈,牢牢扭住“牛鼻子”,激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争做新时代改革闯将,我们必定能打开改革新境界、闯出发展新天地、开创新辉煌。(郭庆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