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才成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双翼

2020年10月25日10: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历史的长河永远向前推进。时光荏苒,今天的中国正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四川紧跟时代的步伐,迈向全面开放。开放的大门,要招纳人才,近几年来,省校战略合作已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多种战略机遇叠加,四川省省校战略合作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注重平台建设,满足发展需求。立足全省校企合作的需要,以高校优势学科和科教资源为纽带,建立四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学研平台。针对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需求,加强高校创新成果与专家团队与当地优势资源、特色产业的对接,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

挖掘项目资源,促进发展永续。把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有机结合起来,以省校合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各高校的人才优势,共同推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制度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健全制度体系,畅通成果转化渠道,不断加快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在川转化。对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平台载体进行优化整合,构建科技创新共同体,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深化科研评价机制改革,根据科技成果转化的不同环节和不同阶段,建立不同的评价标准,完善示范性评价标准,对转化、生产和上市后的科技成果进行综合评价,使评价更加准确、客观、全面。

吸引优秀人才,打破发展的束缚。通过继续完善和优化引进人才的政策和条件,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扎根四川,努力把各类高科技人才打造成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畅通智囊团、人才库、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精准务实的合作渠道,为实现魅力城市、活力城市、人才城市的现代化都市发展作出贡献。(胡晓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