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

2020年10月11日12: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934年,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这是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这个故事,最近成为了广大共产党员的学习焦点,通过对“半条被子的温暖”红色历史文化的学习领悟,又一次让我们重温“半条被子”蕴含的温暖和希望,还教导我们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朝着既定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牢记初心,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民本色,坚守初心使命。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一个全新的、人民当家做主的全新中国不惜流血牺牲,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艰苦创业……这是我党团结带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坚守初心使命,朝着既定的宏伟目标年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必将继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更加值得骄傲的奇迹,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越近,我们前行的道路就会更加曲折艰难,受到的内、外部风险会更加严峻复杂,但“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我们要激扬感恩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铭记为民宗旨,为民谋幸福。今年,是我们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但这不是我们奋斗的终点,而是过上更好幸福生活的新起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李伦)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