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

2020年09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青岛城阳区出台《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办法》,关爱干部心理健康,提高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8月2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都需要依靠各级干部来进行组织传达和贯彻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激励干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当中担当作为是一项须臾不能放松的工作。

关心关爱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对长期奋战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线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矛盾突出地方的干部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在党组织与党员干部、上级与下级之间建立起经常沟通联系的桥梁,及时了解干部的生活状况,对存在的困惑予以疏导,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最大可能地帮助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服务干部职工的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对干部生病住院、生日及其直系亲属的重大事件进行走访慰问,切实从思想、事业、待遇、健康等方面打好关心关爱“组合拳”。

关心关爱干部,要用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大力倡导注重基层、注重实干实效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将学习培训的重心和焦点向基层一线以及踏实干实事的干部倾斜,对在基层工作时间长、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干部,优先考虑交流轮岗和提拔使用,不断盘活干部队伍,促进合理流动,激发内生活力,切实让干部心有奔头、干有劲头。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事热情,严格甄别、区分对待失误与失职行为,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于细微处见真章。不难看出,关心关爱干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持之以恒地工作,倘若不做实做细做好,就会伤害干部的感情。只有通过多措并举来关心关爱好干部,才能让干部感受到组织温暖,才能持续激发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使我们热爱的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喻琼)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