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当学有所成

2020年09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坚决聚焦这五个方面的目标,积极自我检视、对比分析,找到自身差距,加强整改,提升素质,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所成。

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学习应该是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的,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应该集中精力强化对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和吸收内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深对党的奋斗史的深刻认识,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深化理论素养的同时,将理论外化于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用思想强化政治。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最优秀的品质之一,是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的重要法宝,只有政治严明,才能上下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政治标准作为立身处世的第一标准,将忠诚意识作为思想意识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要用担当推动事业。敢于担当、乐于担当一直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的精神品质,担当是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外在表现,只有能担当,才算和合格党员。干事创业离不开担当,党的事业取得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就是依靠着强烈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高站位,清楚自身职责,树牢为民情怀,强化家国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并坚持奋斗、狠抓落实、勇创实绩。

要用实干解决难题。党的初心就是为民谋福,所以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当成自己终身事业,坚定不移。为民服务,就是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这是初心的要求,是宗旨的要求。经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应该更加深刻理解、领悟人民中心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加牢固地树立起为民的情怀,更加坚定人民立场,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重要位置,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一起想、一起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要用廉洁作好表率。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的一道基本底线,坚决不能逾越。主题教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古人云:“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其中之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血脉中的不变本色、干事为公的政治操守,树牢坚守红线、严守底线的思想意识,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以我之坚守,为世之表率。(章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