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2020年09月02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8月11日,兰开驰赶赴雨城区、芦山县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防汛救灾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麻痹、一刻也不能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晚,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排危除险,加大基础设施抢修力度,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严密防范新的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积极引导和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抗灾自救、战胜灾害,奋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8月13日,兰开驰前往宝兴县,实地察看“8·11”特大暴雨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时状态,打有准备之战,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8月17日,兰开驰赴石棉县、汉源县,实地察看暴雨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面对百年一遇的雨情水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始终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8月18日下午,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夺回灾害造成的损失。”

——8月19日下午,兰开驰赴雨城区草坝镇,察看抗洪抢险救灾情况,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

“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8月20日下午,兰开驰赴联系的名山区,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

“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警钟长鸣、见微知著,打通防汛减灾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2日上午,兰开驰赴荥经县看望慰问避险转移安置群众和战斗在防汛减灾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