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推动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

2020年09月02日12: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突出重点,加快构建‘一县一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

——8月12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到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把高竹新区打造成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跨省域一体化发展的试验区,努力成为全国典范;建设成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先谋产业后建城市,最终建成产城相融、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区。”

——8月14日,李建勤带队到高竹新区调研。

“邓小平故里是广安展示形象和对外开放的窗口,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景区提质和新建项目推进工作,围绕‘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宜游故里’定位,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站高谋远推进景区品质提升和规划建设,推动邓小平故里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同类景区前列。”

——8月17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到邓小平故里调研景区提质和新建项目推进情况。

“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战时状态,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8月19日上午,李建勤到市气象局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清零’行动,加快整改进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加强问题整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8月19日下午,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坚持目标导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打造高竹新区试验区、示范区,更加优化生态环境,努力建设交通畅通、产业兴旺、生活宜居、人民富裕和谐广安。”

——8月24日,广安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课题组一行前往广安市开展调研活动,介绍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李建勤与课题组进行座谈交流。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