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要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

2020年08月10日12: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之后,当务之急就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从各级党委政府,到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国有企业,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既要抓好脱贫攻坚,也要抓好经济复苏发展,在经济发展关键时刻,需要发挥国企的使命担当,牢牢抓住党建牛鼻子,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挑重担,在服务全省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时刻看担当。在四川经济发展中,国企与民营经济占据了重要位置。作为国有企业,越是在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刻,越是要坚定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决战决胜之年,对国企来说既是一个巨大挑战,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之后,给国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需要国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主动服务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

关键时刻抓落实。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需要国有企业牢牢抓住党建牛鼻子,始终把党的领导这条主线融入到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融入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结合国企改革中所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不断健全完善议事决策规则,从机制体制、内部发展动力、推动经济复苏发展等方面去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对党的理论学习与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始终强化党的领导不放松,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国企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在国企改革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关键时刻严管理。党的建设是国企的优势,也是国企的亮点。在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地方经济复苏发展的重要关头,既要强化党的建设,更要抓好从严治党。要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要抓好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党管干部原则同市场化选聘有机结合起来,从严选拔和管理干部,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把企业党建融入到改革发展中去,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改革,要坚持国企党建服务改革发展不偏离,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不断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以党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张继)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