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落实责任制

2020年06月30日16: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面加强和改进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导,把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之举、务实之举,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胆探索发展,确保2020年全州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稳定达标。”

——5月31日至6月2日,凉山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在布拖、昭觉召开。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着眼控辍保学、禁毒防艾、整治超生、移风易俗等重点难点,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铲除滋生贫困的土壤。”

——6月6日下午,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防输入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6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昌开幕

“要切实解决指导思想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

——6月13日上午,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自然灾害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在西昌开班。林书成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要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兴利与除害结合、治标与治本兼顾,加强重要点位防火隔离带建设,科学选择树种推进封山育林,强化危化品存储安全评估,‘天网’布局深化进山道路管控,推进消防和灭火水利设施提升,加大林下枯枝杂叶清理,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工程建设,巩固完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制度机制,守土尽责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和水平。”

——6月16日,林书成前往西昌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泸山灾后治理工作

“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灾害隐患点、监测点、火烧迹地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警,扎实抓好主动预防避让,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6月17日至20日,林书成前往盐源、木里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绷紧安全之弦,鲜明问题导向,根除麻痹思想,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落实责任制。”

——6月28日上午,全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暨防汛减灾救灾紧急会议在西昌召开。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