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28日10: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这一文件,在全省范围内为进一步强纪律、明规矩、抓作风,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纪律保障。

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直接关乎成败,作风越硬效果越实。当前全国各地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一些地方,依然存在“走马观花式”扶贫、“数据式”扶贫、“挂名式”帮扶等问题,严重阻碍脱贫攻坚的质量和进程,严重损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加强作风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的主力军,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员干部带头把作风“硬”起来。要始终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保持优良作风,锤炼实干本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民、用情于民;要主动放下身段,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宣传到位;要深入群众,与群众建立鱼水深情,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干群一心,齐心协力战贫困,共创美好未来。

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要以铁的纪律加强自身的日常管理,防止“不作为”,也要正风肃纪整治“慢作为”,还要惩防并举杜绝“乱作为”;对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零容忍、严惩处,以务实、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持续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好力、开好道、护好航。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作风本领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劲往一处使,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田亮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