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为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而奋斗

2020年06月28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强化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干部队伍,是顺应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树立干部队伍新形象的根本保障。通过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推进邛崃“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乡镇干部担负着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任,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直接组织者和实践者,乡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直接影响着整个邛崃的改革与发展,关系着邛崃“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和质量。强化乡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应该做到:

为干部搭建学习平台,采用分管领导讲业务、部门业务骨干讲解政策、外出考察等方式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增强干部把握和运用政策能力,提升干部开拓创新能力。

狠抓党性锻炼,教育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干部执行落实的能力。

严格落实成都市委关于求真务实的八项规定,坚持实事求是,个人本职工作融入到党委中心工作中,科学谋划,提升干部统揽全局的能力。

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保障,切实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动社会风清气正。(程萍)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