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两会”精神引领决战决胜

2020年06月16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特殊时节召开的两会,向世界宣告了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宣告了众志成城的抗疫斗争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战略成果。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当前形势,铆定今年工作的目标,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用两会精神引领决战决胜,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学习在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对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我们要强化思想武装,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用两会精神引领决战决胜,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但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放输入”的压力始终存在,需要我们慎终如始,目前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转变和创新生产方式,鼓励中小企业进行“自救”,缓解广大群众就业问题。筑牢思想根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实际工作当中下功夫,加快统筹推进发展建设,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用两会精神引领决战决胜,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工作。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经济社会发展。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我们要以辩证的眼光、长远的思路分析看待形势,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困难较多,但“越是艰难越向前”,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的坚决落实,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李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