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 夺取“双胜利”

2020年06月11日14: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从组织、纪律、人才保证打好“组合拳”,切实发挥组织作用、纪律监督、考核考评晋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打好“组合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组织保证。“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针对今年的目标任务,先后出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组织机制,切实从组织角度管好人、管好事,让干部干成事、成大事,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意见》明确各级党委(党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明确了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对党内监督、机制贯通、相互协调作了明确规定,实现了无缝联动、一体落实提供组织保证。

打好“组合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纪律保证。“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放在首位,切实按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坚决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有效遏制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切实让干部在“双胜利”中大胆做事,担当作为。

打好“组合拳”,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人才保证。“人才不能备,各有偏短长。稽可小人中,便辟必知芒。”各级党委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从四川省委组织部面向全省招录公务员830名中可以看出不拘一格降人才,其中优秀村(社区)干部和优秀工人农民都是招录对象。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优秀的人才就有干事舞台,让优秀的人才在干事中更优秀。也是把“关键少数”中的优秀人才作用发挥出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起到带头作用,处处做示范,事事带头干。同时,建立健全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用人机制和考核考评机制,保障优秀的人才有晋升空间,有干事舞台,有成事成才机会,汲取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为治蜀兴川不懈奋斗。(刘万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