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2020年06月09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革命战争年代,我们依靠人民群众,用小米加步枪战胜敌人的优势装备,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至上是今年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一条鲜明主线。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同时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封闭院落小区,足不出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依靠人民、发动人民,是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制胜法宝。虽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持续发动人民群众,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抗击疫情中好的经验做法拓展到其他领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必须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建立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成就感与自豪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人民力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坚决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曹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