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6月08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也更高。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凝聚起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项等不起的政治任务、慢不得的民生工程、绕不开的担当事业,容不得我们出现半点纰漏,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绝对服从,增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敢于立下“军令状”,做到军令一出、绝无戏言;要提振精气神,筑牢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底气。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要在总结成绩之上剖析不足,在破除困难之中寻找机遇,在缓解压力之下保持信心,从而卯足干劲,发挥能动性,打好主动仗,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来,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仗”,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是一句承诺、一声口号,而是直面问题时拿出破解办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亲自上阵,带头冲锋,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困境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找办法,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硬仗”,要有更为“硬核”的作风。面对这场硬仗,唯有更严作风、更硬本领、更实举措,才能带领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才能把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各级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破解脱贫攻坚动力不足、能力不强、效果不好的问题,消除畏难情绪和急躁症、拖延症,摒弃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甚至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通过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作风过硬推动实绩过硬,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广大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张岚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