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关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6月05日14: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如何按期高质量完成这个艰巨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激励关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精准考核激励科学实干、以合理容错纠错激励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干部的政治、历史和责任担当。

推出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更好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从物质、精神等多方面入手,让“想干事、敢干事”的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以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升其积极工作的精气神。作为组织上要保护和用好这种热情,切实为担当者担当,敢于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确保干事者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广阔舞台,以充分发挥个人的最大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创造最大业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今时代,科学发展日新月异,国际形势严峻复杂。迫切需要党员干部与时俱进,既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信心和决心,还要有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当先锋做表率的带动作用,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培养,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地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催生出更强的战斗力。

建立容错纠错保护机制,要为敢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撑腰壮胆”。改革创新有风险,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容纠并举、有错必纠,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及时进行帮助和纠正,让干事创业者轻装上阵,对于查证不属实的举报,要及时为干事者澄清和恢复名誉,勉励其重振精神再出发,调动和保护好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要旗帜鲜明为真抓实干者鼓劲、为改革创新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乔建平) 

(责编:罗昱、高红霞)